一个知难而退的人
这里是私人日记

写在初三之前

8月31日
出单元门后忍不住笑出声又制止住,不要让路人觉得XX中学有个傻学生。
校门口穹顶下一片阴凉,早晨的风走过此地,在蓝白校服上留下凉爽味道。我好像不小心看到了秋天的面貌。
之前的一切都不重要,这是崭新的一天。请抛弃昨天的我,努力去成为一个更加积极向上的自己。
这片天空的颜色,许久未见。
坐在四楼教室的座位里,望窗外楼房林立。初二时一楼窗外有堵墙,上面长着青苔,泛绿的树叶搭在墙上,天气晴好时光影斑驳,阴雨日子更觉得清新自然。而今也要与这间教室和窗外景致相伴初三上下两个学期。
初三任务很重,大概是相当重要的过渡期。开物理化学两科,又要结业三科,学习九科都需要参加考试。作业量和复习量暂时无法估计。除去英语老师、语文老师外,其他科目全都新换了教师。一切充满未知,我没有没来由的信心。新班主任叫我去办公室,任命我管理班级的早读时间等等。我还真的不具有什么管理能力,整日要么畏畏缩缩,要么处理不当。权衡利弊,合理分类时间,在动荡的初三保持住成绩并且在其他方面有所提高。有难度啊,试着去挑战吧!
或许我应该更自信一点,可我仍然对自己的能力表示强烈怀疑。但是,能够做到的!总是有千千万万条理由将我逼上胜者为王的绝路,然而我却不曾有成为王者的决意和自觉。我说我行,也希望我能好好完成它们。
否则哪有背负他人期望的资格?哪还有见那些曾予我力量的人们的颜面?
既有目标,便从小处着手吧。
除去我本人,大多数事情都让我非常满意,事实上我也想象不出另外的路线了。表面上的转折竟几乎都给我带来意外收获。
我向新学期发起挑战,向自己发起挑战。
世界上再没有比这更有意思的事了。

题外,祝愿我的朋友们新学期不断进步!愿你我同安好。
另,如果有人看的话:我们这边是五四制啦~初四才面临中考哈。我果然写不出文艺句子。

评论(5)

© 盈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