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知难而退的人
这里是私人日记

好难过啊

我的情绪温差真的太大,刚才走路回家还高高兴兴,这会儿又是无奈又是绝望。想起了同学方才的话和我的回应,才觉世间事愈加玄妙。

怎样的自我安慰都难以抵御住瞬间决堤的崩溃。

是想要却又得不到,是好巧不巧的霉运,是比高比低的怅惘,是对人世不公的怒吼,是与浮沉心绪的周旋。

真的好烦,有时候也很累。

完全不知道下一秒会遇见什么糟心事,完全看不透对方的笑里混合了几分真假。最好是我也慢慢学会这种周旋。我不轻易表露自己强烈的喜欢,怕对方厌烦我,又惧他不值得我的一番欣赏。

还要叹生活艰辛。

就算没有条件,创造条件也要上。心底大吼着为什么啊,凭什么,忍来忍去终是经受不得,泪流得悲切但廉价,稍被消解的一点郁结不多时便置死地而后生。

撑过去就见锦幛般的繁华,身处其中却只望着走不到边的夜色轮转。孤身飘零过那么多希望都燃尽的时刻,我无比向往着强大,摆脱怯弱的原罪,奔赴或许更光明的日子。然而生活又把所有的所有连成闭环,越想逃越是冲不出,怎么办?

"人生无长乐,便莫计较悲欢。"

常常念念这句歌词,仿佛能找寻些许安慰似的。可我一副骨肉身躯如何能不在意喜乐?一苦一乐到底哪个更长?拼搏一场,我向来不问值不值得,我仅想知道夺来的未来是否会遂我愿景。

经历过越多黑暗,就越发觉得美好事物的不实。追觅往复,何处桃源?

我只身前行,寻找着自己的一万雄兵。(最后一句是化用)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盈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